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时间:2019-02-12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1日是大年初七,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上班第一天,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到岗是否正常?是否存在纪律松弛、迟到早退、扎堆聊天等违规违纪现象?

当天一早,市纪委监委与市效能办联合组成的机关作风建设督查组,分多路深入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对节后上班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督促公职人员迅速收心归位,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经明察暗访发现,广大干部职工出勤到岗情况正常,上班秩序良好,已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了“工作模式”,精神饱满地在工作岗位上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

服务大厅“开门红”:高效便民获点赞

在市政务中心大厅内,各窗口工作人员一早就到岗履职,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为了方便办理各种业务,该中心从大年三十至今都在开放,实行预约方式办理。“我们今天开了13个窗口方便市民,效率很高。”在税务窗口前,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李冉表示,一早就已经办理了47件车购税。如果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他们还会随时增开窗口。

在凤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税务局窗口前,已排了长长的两个队伍,他们大多是来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县区居民新年买新车,已成为一种风尚。“没想到上班第一天,就办好了车辆购置纳税相关事情,现如今的办事效率真高,点个赞!”凤台县居民郑宏乐呵呵地说。凤台县税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局不动产登记窗口,春节放假期间一直有工作人员值班,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不动产手续。

在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办事大厅内,前来办理驾驶证换证、补证等手续的群众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今天来办理机动车换证事宜非常顺利,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强,服务态度好!”凤台县居民庞乐乐高兴地说。督察组在现场看到,大厅内放置的车驾管业务自助机、便民自助照相亭等设备的投入使用,方便了办事人员,减少了排队等候状况的发生。

在田家庵区政务服务中心、毛集实验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处,办事大厅工作台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满怀热情地迎接办事群众,忙得不亦乐乎。

新年谋划新发展:“干”字当头气象新

不团拜、不应酬、不串门,很多部门单位在节后第一天就召开了干部收心会、工作谋划会,进一步理清思路,夯实措施,确保新年工作有好开头、新起色。

走进市经信委办公室,该委正在召开党委会,会议记录所列的“煤矸石综合利用方案;开门红指标;各项考核问题;民营大会上的帮扶问题”等内容,大家讨论非常激烈。在市扶贫办,该单位负责同志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今年的工作重点,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全面摸清底数,强化政策措施和责任落实,全力支持寿县高质量通过贫困县摘帽退出的省级核查和国家抽查。同时还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

“2019年,我们将坚持‘淮南经济转型商务经济要先行’,继续实施科技兴商、人才强商、项目立商战略,更好地发挥作风、项目、政策、环境等发展要素作用,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市商务局督查时,该局负责同志介绍说他们今年将办好“五件大事”,即举办淮南第二届“一带一路”境外商品展、办好2019淮南豆制品展销会、推进商务领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菜市场、商场和超市)、实施跨境电商突破发展行动、加快建设山南新区特色商业街项目。

持续督查明规矩:正风肃纪不停歇

“我们新年上班第一天和我们每天上班都一样。”在市安监局,工作人员都在岗值守,他们纷纷表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实行“翻页归零”,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潘集区平圩镇政府一上班就召开晨会,提醒各部门工作人员节后“收心”、各就各位,并对工作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

为防止“节后虚脱”和“四风”钻空档,当天上午,市机关作风建设督查组深入基层,深入工作一线,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共走访了20多家单位和部门,从督查情况来看,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基本上能够及时收好心、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工作状态。

“近几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督查,督查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逮着谁,而是想通过发现一些问题促使各单位尽快摆脱‘节后综合症’,快速将‘正月慢’节奏调换为‘正月忙’,全面推动改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督查活动进一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此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通报、督促整改。今年,市纪委监委还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县区、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意识,提高工作效能,确保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