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科技厅: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03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30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省直工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舒其林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厅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赴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听取各市科技局、高新区、高校院所、中央驻皖单位和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50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厅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第四督导组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通报了厅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厅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了15个突出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宛晓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省直工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舒其林作了点评讲话,指出省科技厅党组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对照检查,突出主题,深入查摆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会议,是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建议省科技厅党组下一步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相关工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宛晓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将切实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督导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切实把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做到真整改,见实效。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发展举措,开创我省科技事业新局面。(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