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坚持政治站位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18年,池州市委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巡察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全年完成4轮对24个市直单位和3个国有企业的常规巡察或巡察“回头看”,开展了脱贫攻坚、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累计发现问题1546个、问题线索125件。

突出政治导向。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准确把握“七个聚焦”“七看政治”等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解决就事论事、政治站位不高等问题。注重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对存在问题较多的被巡察单位,市委、市纪委共对4个市直单位和3个市属企业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提醒,督促被巡察单位思想上警醒、行动上坚决、责任上担当。

压紧抓实整改。由市领导分别带队组成11个现场督察组,奔赴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开展巡视巡察整改现场督察,纠正问题54个,切实推动整改落实。严把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报告审核环节,盯紧整改状况,安排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当面汇报整改情况,面对面指出不足、压实责任。结合执纪审查调查、专项审计等工作发现的问题,部署开展党风廉政、从严治党风险防控工作,市直75家单位查找风险点3577个,制定落实防控措施4852条。

强化成果运用。及时将巡察意见通报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密监督网,实现监督日常化、经常化。根据巡察发现的重大问题,先后发出巡察建议3份。针对共性问题,成立检查组,先后对73个市直单位和4个县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方面开展全覆盖检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