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牢记政治使命 忠实履行职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2-02 0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的召开作为新的起点,牢记政治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而努力工作。

“2019年,我们将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室主任上讲台’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春训、委托办学、抽调办案、挂职锻炼等形式,充分盘活外部优质资源,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戴经说。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入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蒋宁说,“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五务’监督平台作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为了进一步规范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我们将出台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关爱回访工作暂行办法并推动这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曹勇说,这是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准”之策。将坚持关爱回访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及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反映、帮助解决,充分体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切实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重振精神再出发。

“新的一年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质量完成来访接待系统试点任务,加快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精准把握监督监察受理范围,精准办理检举控告,精准聚焦重点工作,精准督办疑难问题,精准分析举报信息,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化信访举报职能。”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解小明说。

“我们将进一步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综合考虑性质情节、后果影响、认错悔错态度等情况,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妥善作出处置。”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黄胜说,“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体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作为执纪审查部门,我们将坚决按照全会部署,在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上履职尽责。”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吴昊说,“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管,对存在职务违法和犯罪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

“我们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积极创新巡察方式,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有机结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杨治说,“强化‘两个维护’,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