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久久为功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时间:2019-02-02 0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四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这样的通报出现在中秋、国庆这一关键节点,是曝光更是提醒。

芜湖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提前向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编发廉政短信,2018年共发送短信1万余条。市县镇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派驻机构在节假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600余次,排查问题线索70余件。探索开展异地交叉检查,中秋国庆期间安排2个区纪委异地检查2个县,排查问题线索25件。

“问题的查处,释放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表明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芜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8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0起36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8人,通报曝光53批86起107人,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在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少行动差等现象,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调研排查,共排查问题671个,整改609个,处理1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通报曝光33起典型案件。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指出,要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结合芜湖本地实际,以群众反映强烈、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扎实开展省纪委部署的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严肃执纪问责,从严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