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移风易俗进乡村 文明新风入民心

时间:2019-01-30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合肥市“移风易俗文化大篷车”进乡村活动在庐江县举行,黄梅小戏《贾老的烦恼》倡导婚礼新俗,群口快板《移风易俗谱篇章》用说唱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演出过程中,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当地居民普及“七破七立” 等移风易俗知识。

活动号召居民们从自身做起,树立婚事新办的观念,做俭以养德的践行者;树立厚养薄葬的观念,做环保低碳的倡导者;树立破旧立新的观念,做改俗迁风的拥护者;树立崇尚科学的观念,做时代新风的推动者。

此次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肥西县、肥东县、长丰县和巢湖市,继续弘扬传统文化,全面整治歪风邪气,努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全市营造“破陋俗、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全市党员领导 、机关干部、青年团员的带头示范作用,2018年,合肥市制定了《合肥市移风易俗八项行动标准》,涵盖行为规范、群众自治、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旧俗陋习禁办、整治不良风气、弘扬时代新风等八个方面。如在婚事新办方面,八项行动标准规定,反对高额礼金、“天价”彩礼,倡导贺礼从轻或不收贺礼。鼓励集体婚礼、植树婚礼、“爱心”婚礼等新型婚礼,反对炫富比阔、反对铺张浪费等。此举对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