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正风肃纪不松劲 稳中求进谱新篇——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7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正风肃纪不松劲   稳中求进谱新篇

 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王为明

“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刚刚闭幕的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再次吹响了不停步再出发的“集结号”,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夺取更大胜利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念。这次全会是省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双重职责以来召开的首次省纪委全会,也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安徽大地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指南。

省委李锦斌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刘惠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思路明,通篇把强化“四个意识”和坚守“两个维护”贯穿其中,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准地指出管党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特别强调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学深悟透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维护政治纪律不含糊、持续正风肃纪不停步、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不退缩、抓住责任“牛鼻子”不放手,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实,严格贯彻执行市委“三查三问”意见及相关责任追究办法,强化对树牢“四个意识”、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调研工作成果,在全市深入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

始终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性和精准度。做实做细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求突破。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注重源头防范、“关口”前移,坚持教育监督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继续深入推进“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创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提高谈话函询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贯彻落实容错纠错工作机制,严肃追查处理诬告陷害行为,做到抓早抓小、层层设防,避免党员干部由小错演变成大祸、由轻微违纪滑向严重违纪违法。

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五个持续”要求,对照“六围绕一加强”,着力发现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问题。全力构建上下联动的市县巡察监督网,灵活运用提级巡察、联动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方法, 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坚决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统筹安排三轮巡察和两轮对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将精准脱贫、扫黑除恶、查纠“四风”、农地非农化等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纳入巡察监督内容。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强化成果运用上持续发力,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确保巡视巡察整改“见底清零”,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监督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助推器”作用。(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