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疏堵结合 综合施策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19-01-26 0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着力提升中小学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规范从教行为,回应社会关切,芜湖市疏堵结合、综合施策开展师德师风建设。2018年,全市治理违反师德师风行为明查暗访364次,受理群众举报164件,查实违反师德师风行为35件,批评教育14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3人,警告或记过30人,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1人,对教师有偿补课、侵害学生利益、弄虚作假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开前门”,重引领。出台《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寻找江城最美教师,共筑芜湖教育脊梁”评选活动的通知》、《关于推进“阳光云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发掘表彰一批师德先进典型,借助媒体力量,大力宣传,在职务评审、岗位聘用、评先评优时对优秀教师优先考虑,让师德高尚的教师得到褒奖。充分发挥大数据、云平台作用,在全市范围内选择特级教师、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采取录像课堂、直播课堂、在线互动等形式,将精品课程上传至互联网,免费提供给中小学生使用,畅通学生课后学习渠道,消除有偿补课的温床。

“关后门”,严督查。印发《芜湖市中小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芜湖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等文件,强化红线意识。把师德师风考评作为中小学教师考核的核心内容,考核结果纳入个人师德档案、年度考核,师德师风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各县区和直属学校月报制度,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对师德师风治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并开展督查,加大对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从事有偿家教、违规办班、乱订教辅资料、接受学生或家长提供的礼品、宴请等违反师德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不力、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缺位、隐瞒包庇违纪教师的校长等相关负责人,严肃问责依规处理,推进师德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