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以全会精神为引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1-18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通过网站、微信平台、报刊杂志等媒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深领会,传递会议精神,唱响廉洁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新时代反腐的‘动员令’,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同时加大全会精神宣传力度,扎实做好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的宣传和解读工作,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来安县纪委宣传部人员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各村,通过列提纲、划重点、读原文等形式,面对面地向村干部宣传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大家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党纪法规记在心间,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半塔镇纪委书记王瑞权表示。

零容忍,持续惩治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去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理问题线索461件,立案15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8人。”来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钟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查办精准扶贫、征地拆迁、涉农政策补助等方面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运用好‘四种形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抓严管,严查严惩,通过一以贯之的深度,一抓到底的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农村基层‘最后一公里’。”舜山镇纪委书记彭文静说道。

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陆晓玲认为,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从形成“压倒性态势”到取得“压倒性胜利”,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切实增强协同作战意识,充分发挥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严查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牢记初心使命,争做纪检“钢铁军”

“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聚焦监督首责,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强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问题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当好‘探头’和‘前哨’。”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维汉感慨地说。

“‘事之当革,若畏惧而不为,则失时为害’,作为一名转隶人员必须深刻认识到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既要充分发挥‘执法’优势,还要争分夺秒补齐‘执纪’短板,时时刻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自己不断与时俱进,用实际行动做好转隶工作后半篇文章。”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孙伟由衷地说。

三城镇纪委委员窦明智深情地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秉承权为民所赋,当为民所用的座右铭,脚踏实地地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自律、严格监督,以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纪检监察铁军,把好从严治党的最后一道关口。(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