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

“此次全会公报中明确提出‘让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式巡视,综合运用巡视成果,狠抓整改落实,提升全覆盖质量’。展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坚韧执着和周密部署。这也为我们接下来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政治保障、指引了方向,定准了基调,我们一定会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巡察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下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说道。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区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参会人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会议就接下来如何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在“两个坚决维护”上担当作为。全区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巡视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从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谨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不是抽象的,更不是口号,而要通过巡察监督深入坚持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的落实情况,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

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上积极探索。2019年,区委巡察工作要将重心放在向村(社区)延伸上,全力以赴、统筹谋划深耕细作,紧贴实际、灵活运用直接巡村、交叉巡察、专项巡察等方式,采取群众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方式方法开展巡察,提升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督促群众反映强烈并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以《关于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在本年度实现全区42家村(社区)巡察工作全覆盖,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巡察格局。

在“更加强化整改落实”上聚力奋进。巡察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全会公报中提到“综合运用巡视成果、狠抓整改落实”。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从巡察机构角度来说,要做到报告环节抓质量、反馈环节树权威、移交环节重规范。从日常监督角度来说,及时制订我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将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形成监督整体合力,确保整改落实,并将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