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联点包案”压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

时间:2019-01-18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亳州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领导“联点包案”工作机制,突出制度“约束力”,以积案和线索清零为目标,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主攻方向,压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直面“攻坚仗”。市纪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推进“三查三问”,以积案和线索清零为目标,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主攻方向,切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有效性”。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要求,结合实际,建立市纪委监委领导“联点包案”工作机制,出台《亳州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联点包案”工作方案》,推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制”。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点推进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包案负责重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查处,全程督促指导,组织深挖彻查,推进落实,强化攻坚,决不让腐败分子漏网、“保护伞”逃脱。

加强制度建设,突出“约束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多渠道搜集排查问题线索制度,重要问题线索挂牌全程督办跟踪制度,规定对侦办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逐案过筛,深挖其背后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突出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做到对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着力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的长效机制。

201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相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38件,其中省扫黑除恶督导期间移交76件,已查处21件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6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