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发挥“前哨”作用 2018年受理信访举报240件

时间:2019-01-18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要求,完善信访处理机制,不断拓宽问题线索“主渠道”,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和流程,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前哨”作用。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40件(次),其中转立案52件。

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制度。将信访举报工作纳入党风廉政考核工作,制定《裕安区2017-2019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中共裕安区纪委信访举报件跟踪管理实施意见》、《裕安区纪委监委2018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制度机制,提高了信访举报件受理及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使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办理,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度。

规范受理,发挥信访举报监督作用。健全优化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平台,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认真受理业务范围内举报,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迅速登记、办理。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受理、处理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和卫生医疗等重点领域的信访举报。同时,围绕纪律审查工作重点,全面梳理反映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线索,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线索支持。

催办督办,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分流处理,做到信访件“零暂存”。严格执行信访件办理的督办制度,改进督办方式,及时掌握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定期每季度对信访转交办件办理情况进行汇总通报,提高转交办件的按时报结率。对典型个案通过电话督促、发函督办、听取汇报、调阅卷宗、通报情况等方式督查督办。对上级转交办信访件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掌握办理情况,确保转交办信访件流向清楚、规范有序、处置高效。

加强研判,发挥反腐民意“晴雨表”作用。不定期对信访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全面准确汇总信访举报情况,突出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政治的视角把信访举报基本态势、主要特点归纳出来,为执纪审查监察调查提供精准服务。(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