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突出五个全面 全力打造清廉政府

时间:2019-01-18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叶集区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就2019年政府建设,强调在“五个全面”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深化重点改革、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全面加强正风肃纪,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队伍形象,全力打造民务实清廉政府。

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做到“五个纯粹”。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抓工作、办事情、谋发展,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不断巩固扩大省委巡视整改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面深化重点改革。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改革政府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理顺权责关系,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构建法定化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推动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统筹推进司法、环保、统计等行业体制改革。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政府工作,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出台法治政府建设方案。推进合法性审查工作,强化行政争议源头治理。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查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继续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备案工作。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形成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高效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强化政务公开,做好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精准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全面提升行政效能。牢记为民宗旨,始终把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把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记在心上、抓在手里。把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大范围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多岗位锻炼磨砺干部。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大力营造讲原则、敢负责、勇担当的良好风气,完善全覆盖、常态化的绩效考核、督查问责机制,使愿作为、善作为、有作为的干部得褒奖,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惩戒。

全面加强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扛起“一岗双责”。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严防权力滥用和设租寻租。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管理、征迁安置补偿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审计监督全覆盖,全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