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18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会议公报的发布,在霍邱县纪检监察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月16日,霍邱县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座谈会,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打算,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谋划新年工作。

“总书记的讲话对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六项任务’,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知行合一”的严明要求。公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我们要逐项逐条、逐字逐句,做到认真对照,做到深入细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安珺强调,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要在早、准、新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工作的谋划;要在严、高、优上求发展,扎实做到苦干实干。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吴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我的体会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防止麻痹思想,强化忠诚意识,始终严格自律,提高修养修为,高调工作,低调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现出党中央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要求更高;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更高;对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上创新要求更高;对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上要求更高;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更高;对精准反腐的要求更高;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求更高;对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更高。”县纪委监委派驻城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孝兵道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纵览中纪委全会公报全篇,一共有14个地方提出了从严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的工作遵循,‘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是我们的工作导向……这些关于“严”的论述,就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根本遵循和鲜明导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王涛深有感触地说,“党风政风监督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坚持严字当头,注重宽严相济,一以贯之的继续加大监督力度,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从源头深处找出原因,努力做到抓早抓小抓防范,防微杜渐树正气,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彭塔乡纪委书记胡道庆表示:“作为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在学好讲话和报告的基础上,练内功,补短板,认真钻研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认清形势,增强责任,切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添砖加瓦。”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一办四组”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