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聚焦2018年亮点工作·精准一招】宿州:精准关爱帮扶 让“问题党员”不掉队

时间:2019-01-17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张,你准备一下,一会和我一起尹集镇实地考察一下那家农业合作社,还有那份土地确权扫尾工作报告你也打印一份,我们在路上再核对一下……”

甫一上班,灵璧县农业委员会经管股股长何光凯就匆忙安排着当天的工作,言语中充满着十足的干劲。然而就在数月前,他还曾一度意志消沉、工作状态低迷。

“因为违反工作纪律受到了党纪处分,宣布处分决定的时候,心理负担挺重的,总觉得很丢脸、没面子,在单位都不敢抬头走路。” 重提过往,何光凯依然羞愧难当。

“明显变了一个样子,那个充满干劲的小何又回来了!目前他所分管的土地确权、农业合作社等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成效也非常显著。”谈及何光凯的改变,关爱帮扶责任人、县农委党组书记、主任郑殿武历历在目。

改变,源自一次暖心回访。

处分决定作出后不久,县农委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决定联合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对其进行关爱帮扶和教育引导。

“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是组织向我伸出了温暖的手,化解了我心里的疙瘩。” 何光凯表示,如果没有那次及时的暖心回访,自己可能还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类似何光凯这样“跌倒”以后又卸下包袱、重拾信心站起来的干部并非个例。为扎实深入做好纪律处分的“后续工程”,严防“一处了之”现象,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制定出台《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关爱帮扶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据统计,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关爱教育干部119名,起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纪律处分只是手段,治病救人才算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宿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琦表示,掉了队的“问题干部”如同森林中的“病树”,绝不能“一棍子打死”,应当及时因人施教“拉一把”、“扶一程”,精准做好受处分党员的关爱帮扶和教育引导工作,真正体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