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聚焦2018年亮点工作·务实一招】池州:做实思想政治工作 增强执纪执法效果

时间:2019-01-15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周某一再违纪,其主要原因是纪律观念淡薄,把吃吃喝喝没当回事,对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麻木不仁。”去年3月,在案情分析会上,案件审查组对周某违纪原因进行深入分析。被调查人周某为该市某局原主要负责人,2017年6月曾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年11月又组织参加公款宴请。

“这次必须将周某的思想真正‘转’过来!”,在查清事实的同时,办案人员始终坚持做好周某的思想转化工作。安排周某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唤醒初心;联系其个人成长经历,不厌其烦地进行思想教育,促使悔过。周某先后共写了5份检查,一次比一次深刻,最后一次是他自己主动要求重写的,深挖自己思想根源,感谢组织的良苦用心,表示愿意接受组织上的任何处理。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要严格依纪依法审查调查,立足教育挽救,使审查对象真心忏悔、认错认罪。去年,池州市纪委监委共立案22件,给予24名县处级干部纪律处分。对每一起案件,都围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谈话方案,有力度、有温度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思想感化、体现组织关怀,努力把犯错误的干部拉回到正确轨道上来。

“刚接到处分决定时,确实有些抵触心理,但经过你们反复的思想政治工作,我心里也想明白了,老百姓常说的‘什么也大不过法’,干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时刻守住法纪底线……”日前,该市一名受处分的县处级干部深有感触地对上门回访的市纪委监委干部说。

“受处分党员干部在组织使用上有影响期,但决不能在思想情绪、推动工作上有‘影响期’。”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为把“问题党员”变“有为党员”,该市实施了“暖心”回访全覆盖行动,市纪委监委对16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开展了回访教育,帮助他们解开“疙瘩”、放下“包袱”,重振精神、大胆工作。

“既要重视‘一对一’跟踪回访,又要注重从面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该市某园区原主要负责人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其主政时期,给园区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为加快推进政治生态的净化修复,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新任园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在市纪委监委的建议下,“七一”前夕,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以“敢担当、勇作为、守纪律”为题,给园区干部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既分析形势、指出问题,更肯定成绩、加油鼓劲,让干部解开思想的扣子,迈出实干的步子,在党员干部中激起反响,收到良好效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