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望闻问切”坚定深化“三查三问”

时间:2019-01-02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三查三问”工作开展以来,来安县延伸工作发力点,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采取“望、闻、问、切”的诊疗,自我“体检”,摆“症状”、找“药方”、治“病根”,全力做好自查自纠、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望”表看本,坚持问题导向追根溯源。要求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三查三问”重点内容,持续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自查自纠情况列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三季度查摆问题159个,四季度查摆问题80个,同比下降49.7%,通过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对照剖析、严格整改落实,促进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有效解决。

“闻”声达意,坚持依靠群众查缺补漏。组织全县12个乡镇纪委和14家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紧紧围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4类16个方面内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下沉一级,深入二级机构、管理服务对象开展明察暗访,通过进村入户走访、企业一线调研、问卷调查测评等,主动听取民声、了解民意,实施“靶向治疗”,限时进行整改。

“问”单知效,坚持紧盯清单对号销账。以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十届省委巡视来安县为契机,盯紧扶贫领域大排查大调研中梳理的30件重点问题,先后2次联合审计、扶贫等相关部门,对各级党委(党组)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措施具体、整改彻底、成效明显。

“切”症促教,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培源。对发现的“三大攻坚战”以及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的,督促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专题廉政党课,通过通报案情、学习讨论、表态发言等,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廉政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防控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大会32场,制定整改措施159项。(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