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铁的纪律确保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时间:2019-01-02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下发通知,对严防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指出,各综合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尤其是 “隐身”和“变种”新问题,通过各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明规矩,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必须强化纪律意识,明确行为底线,坚决杜绝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禁违反机构改革“六严”纪律,严禁借“两节”之机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私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

通知强调,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将会同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纪委)成立检查组,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畅通信访、电话、网络监督举报渠道,进一步拓宽查纠“四风”的路径。强化精准思维,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对于发生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确保顶风违纪、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