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五个突出”打造巡察“铁军”

枞阳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从巡察干部选配、人才库建设、学习培训、岗位历练、教育管理等入手,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队伍。按照选好人用对人的原则严把入口关,选取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工作经历丰富的干部担任巡察机构负责人。县委一次性配备巡察办、巡察组领导职数7人,1名70后乡镇长交流担任巡察组组长,其他6人均从纪检监察系统、组织部门优秀干部中提任或选任。

突出能力要求,建好用活人才库。以政治素养高、业务技能优、协调能力强、文字功底好为标尺,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公检法等系统抽调111人建立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县委巡察办根据每轮被巡察单位工作特点,合理分配巡察人员,并明确巡察人员原则上连续参与2-3轮巡察工作。

突出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素质。编印《县委巡察工作手册》,促其边巡边学、随用随查,快速熟悉业务,提高工作水平。每轮巡察开始前,召开巡察动员培训会,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有针对性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其精准发现问题、准确研判问题和总结提炼深层次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巡察工作质效。

突出岗位历练,拓宽培养渠道。印发《关于选调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委巡察机构挂职锻炼的暂行办法》,明确每个巡察组安排1人、巡察办安排2人挂职,时间不少于六个月。积极向省市推荐优秀年轻干部,今年以来,先后有22人抽调参加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3人在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挂职锻炼。

突出教育管理,锻造巡察铁军。严格落实县委巡察工作保密、回避和抽调干部管理等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和相关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注重在巡察一线发现培养选拔干部,对政治过硬、表现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在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对巡察期间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