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1-11月份乡镇纪委立案89件处分101人

时间:2018-12-27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锲而不舍聚焦主业主责,发力整治乡镇纪委监督现状,不断优化乡镇纪检监察力量,持续延伸全面从严治党触角。1-11月份,全县乡镇纪委立案89件,处分101人。

筑牢警示教育防线。成立宣讲组,深入23个乡镇,全覆盖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三走进”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走进”宣讲,引导乡镇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纪法规,强化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专题教育片,组织走进县看守所,零距离、贴近式接受警示教育,从反面教材中汲取经验,提醒秉公用权、依法履职。

严把选人用人关口。整合人员力量,实施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择优选配机制,遴选7名学历较高、有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到乡镇纪委任职,充实乡镇纪检监察力量;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革新,采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淘汰交流机制,对不适宜继续担任纪委书记的2名同志,协调组织部门改任其他职务,对工作表现突出的3名同志,建议予以提拔重用。

拔高业务素质水平。对乡镇纪委进行上半年工作目标考核,明确考核对象和原则、考核方式和内容以及考核结果运用,突出正面引领机制,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作用;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大学参加以办案谋略与谈话技巧、“四种形态”的把握运用、职务犯罪案件研究等课程为主的业务培训,加固业务衔接薄弱环节,扫清业务盲点漏点。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前移监督关口,针对乡镇一般干部、七站八所人员、村“两委”班子人员涉及“一、二种形态”的问题,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关注扶贫领域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等焦点问题,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确保执纪全程发力;打破各乡镇地域界限,实行“1+2”监督执纪联动机制,坚持联动聚力、以案代训、协作发力三举措,破解乡镇纪委力量不足、业务不精、抹不开情面难题,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有效净化、优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宿州市纪委监委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