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对标”履职 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建设

时间:2018-12-19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对照《关于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要求,通过提升业务能力、紧盯“关键环节”和强化日常监督等方式,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

学用结合,提升业务能力。泗县纪委监委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工作人员到省市纪委监委专案组跟班学习,赴浙江大学参加综合素能专题培训,参加扶贫帮扶、审查调查和办案安全等知识测试。参加每周“晚间大课堂”,系统学习《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打牢理论根基,为案件查办和信访处置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释疑解惑,达到学用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精准发力,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对政策制定、审批监管、项目实施、资金使用、财务管理等权力行使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重要问题向县纪委监委报告。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或列席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会议,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会议,就驻在部门管理的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考察人选的党风廉政情况,并提出书面意见。

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日常工作中,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融入驻在单位,建立联络制度,摸清各单位人员底数、关键权力及廉政风险点,做好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的监督检查工作。在元旦、清明、端午、中秋、升学和婚丧嫁娶等重要时间节点,以节前廉政谈话会提醒、微信提醒和学习网上通报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派驻单位党员干部干净过节、廉洁过节。(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