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面完成

近日,霍山县委巡察组先后向县总工会、县统计局、县编办等10家县直单位反馈第五轮常规巡察情况,并向太平畈乡、县广电台和县住建局三家单位反馈第二轮“背包式”流动巡察情况。

反馈会通报了关于巡察各单位情况的反馈意见,明确指出县总工会等10家县直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及巡视巡察整改等7方面存在的132个问题;指出太平畈乡王家店村在处理战斗堡垒作用不强、政策措施落实不力、违规违纪、以权谋私、作风不正、责任缺失等问题方面存在的11个问题;指出县广电台党组和县住建局党组在落实纪律审查建议书成效方面存在的9个不足之处。本轮巡察共提出59条意见建议,同时按照有关规定移交了10个问题线索至相关部门。

反馈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三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意见,不回避、不袒护、不敷衍塞责。反馈意见均是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并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审定的,不仅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精准“把脉”,更遵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开出一副固本强元和治病的“良药”。四要用足用好用活反馈意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整改措施为抓手,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本单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干部热情的动力,推动本单位在年末岁尾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幸福美丽霍山添砖加瓦。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逐项规定整改时限,实现“件件要整改、事事有回音”。对能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紧抓不放、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限时完成;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深入研究,建立治本之策,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霍山县委要求巡察办、巡察组以及相关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同步建立整改台账,定期对账,办结销账。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督促各单位正在整改的要确保“不拖糊”,长期坚持的要确保“不松懈”,已经整改完成的要确保“不反弹”,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不实的,予以追责问责。(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