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四聚焦”抓好脱贫攻坚领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工作

时间:2018-12-05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桐城市坚持实事求是、以上看下,聚焦“学、查、改、立”四个环节,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工作。

聚焦“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等。

聚焦“查”。全市开展自查,把问题找准查全,建立问题清单;市领导深入联系点走访核查,着力发现问题;组织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形成督查报告;开展专项巡察,在专项巡察报告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

聚焦“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由市相关部门组织每周会商调度,提升整改实效。组织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当场交办、限期落实。对整改不主动,不扎实、不认真的警示提醒;对整改敷衍了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通报曝光。

聚焦“立”。梳理“查”和“改”环节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