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18-12-01 0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淮南市委党校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礼国参加会议。

集体廉政谈话会上,沈强以“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为主题,从什么是政德、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政德建设、怎样加强领导干部政德建设三个方面,与新提任干部进行交流。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意义重大,用意颇深,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德修养,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从概念、历史、时代要求上,充分认识到政德是从政者应有的道德品格,是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衡量标准,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政德的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须臾离不开政德建设,良好的政德是领导干部立足新时代,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作为的重要保证。一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必须全面加强政德建设。结合党员干部队伍实际,着力解决一些干部道德缺失问题,教育和引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为官从政的过程作为提升政德境界的过程。二是优化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全面加强政德建设。深刻吸取“陈杨方曹”案和姚辉案的教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上下功夫,深化标本兼治,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三是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全面加强政德建设。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真正选拔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四是敢担当有作为,必须全面加强政德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以“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精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加强政德建设,要把牢“生命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忠诚支撑政德;要丰富“知识库”,大兴学习之风,把读书学习作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用学习涵养政德;要坚持“两手抓”,带头德法兼修,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用法治规范政德;要当好“勤务员”,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职责,用为民彰显政德;要注重“细微处”,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用廉洁厚植政德,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