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四个强化”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驾护航

时间:2018-11-19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保障,致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政商关系在纪律约束下形成良性互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诚信守法的企业经营环境。

强化清廉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厉杜绝政商交往中的禁止性行为,划定政商交往的红线和底线。明确政企交往“九个严禁”,严禁对企业乱摊派、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严禁违规接受企业提供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环境。

强化专项清理。为牢固树立纪律红线意识,提升党员干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清理。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在规定时间内如实填报、按要求主动纠正违规问题的,可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理;情节轻微的,免予处理。对群众举报或发现存在隐瞒不报、虚假整改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对顶风违纪的,以及在专项清理中消极应付、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通过专项清理,对29名科级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未报告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目前已立案9人、组织处理19人、约谈1人。

强化作风督查。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向企业拉赞助、乱摊派或在业务办理过程的吃拿卡要、变相刁难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推进企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腐败行为,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专门成立明察暗访小组,不定期对区政务中心大厅、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无故脱岗、从事与工作无关事情、服务态度消极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开展督查。今年以来,对4名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强化政务公开。督促相关部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各类管理行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坚决杜绝出现“暗箱操作”;全面推行政务信息明细公开,大力宣传非公有制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尊崇企业家,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观念。同时,充分利用会议、调研、座谈会等各种时机,引导广大企业家守法经营,坚守“不行贿、不送礼、不请吃”的底线,鼓励其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