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四抓四线”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时间:2018-11-13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灵活改进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方式,用纪律和规矩约束党员干部行为,运用“四抓四线”不断筑牢全区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合力抓中枢源头,强化标准“及格线”。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定期碰头研讨干部队伍建设,分析干部队伍现状,通报干部队伍问题,立足抓早抓小,及时运用诫勉谈话、函询等手段对党员干部进行早提醒、早教育,从源头上切断问题根源,把问题消灭在萌芽当中。

重点抓作风问题,把握工作“生命线”。区纪委监委党风室、督查室联合成立明察暗访小组,不定期到全区8个乡镇(街道)、30余个区直部门开展工作作风督查,重点捕捉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反映集中、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做到狠抓、严查、全曝光。

长期抓警示教育,严明纪律“高压线”。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区纪委监委注重“因材施教”,以明确案件释典型违纪,用身边事件点身边问题。定期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此为契机,让有问题的干部感到“辣味”,入脑入心受警醒,及时幡然悔悟、尽早回头。

  经常抓组织生活,充实教育“电源线”。定期召开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规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流程,会上要求讲真话、说实话,找问题、办问题,区纪委监委全程参会监督指导,充分发挥党内组织生活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作用。(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