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正视问题立行立改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近日,阜阳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暨脱贫攻坚第三轮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和下步巡察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永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近两年来,在巡视巡察的密集推进和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下,该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各领域工作向好发展、势头猛进。但从巡察的情况来看,一些地方和单位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扶贫领域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实施不精准、“双基”建设不完善、干部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基层单位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等问题。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力推进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巡察情况要立即向县区委和有关单位进行反馈,通过巡察反馈,把问题讲清楚、把要求讲明白、把责任压下去、把问题解决好。要规定整改时限,特别是对脱贫攻坚问题,要即知即改、迅速行动,切实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并且举一反三,确保不贰过、不反复。要完善制度建设,以集中整改为契机,从根本上、制度上查找原因,既推进问题彻底解决,又推进机制优化创新,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强化跟踪督办,市纪委、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督查督办,对违法违纪尤其是贪污挪用扶贫资金、优亲厚友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工作严重失职、弄虚作假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大巡察力度。巡察是从严治党的利器,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意识,检查被巡察单位是不是向中央看齐,是不是和省委、市委保持一致,是不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着力强化问题导向,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又要预防问题再次发生。要全面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坚决克服“五种不良作风”,不断提高巡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要积极配合中央专项巡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以坚决的态度、下更大的气力,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