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 精准监督 抓整改促扶贫

时间:2018-11-07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10月22日,成立2个督查组,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10月25日,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

10月26日,对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10月30日,召开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督查汇报会……

近期,青阳县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一把手”必须抓整改,要求乡镇党委始终将脱贫攻坚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拎在手上,强化乡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

强化督查。成立两个督查组,采取看、问、访、核等方式,突出就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反馈的“5方面、103个问题”,对全县11个乡镇18个贫困村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

建帐销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据实“建账”,限时“审账”和“销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本次督查共发现3类40余条问题,提出再修订整改措施72条,建议问责追责23人。

通报曝光。对近期查处的丁桥镇官埠村、洛家潭村违规套取“一事一议”管护资金和陵阳镇沙埂村危房改造项目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对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党纪处分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