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靶向施策 不断巩固拓展专题警示教育成果

时间:2018-11-07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宁国市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巩固拓展专题警示教育取得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持续优化本地政治生态。

认识再提升,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紧扣六大纪律,采取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以考促学、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研讨、专家教授巡回讲解等方式,结合本地查办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不断促进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围绕宣城市委开展的“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主题学习研讨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发展新理念、推动发展高质量,持续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力度再加大,弘扬风清气正“主旋律”。坚持问题导向,将“三查三问”与作风建设、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巡视巡察整改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抓“关键少数”,督促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督促各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把执纪监督问责落实在行动上。管住“绝大多数”,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纪律为标尺严管全体党员干部。1-10月,共处置问题线索473件,同比增长60.9%;立案199件,同比增长16.4%。

防线再巩固,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深入开展“政商关系不清”问题专项整治,制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研讨会专题片》,编印200余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文集,并发放到相关单位和企业。排演廉政舞台剧《妈妈的布鞋》,组织全市70多家单位10000余人次进行现场观看,收到良好警示教育效果。继续巩固“一案一教育”机制,精选案例编印《“微腐败”典型案例选编》两期,向90多个单位发放共计800册。制作廉政动漫片《微腐面面观》,并组织观看,在全市各单位掀起了一阵关注小微腐败、牢筑廉洁防线的热潮,为优化本地政治生态再添新砖。(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