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全面延伸新《条例》宣传触角 给非公企业注入“清廉”基因

时间:2018-11-06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GDP占比达60%,利税贡献率超过50%,吸纳新增就业人口比例超过60%……”这是颍东经济开发区近200家非公有制企业为颍东区作出的贡献。然而,如何避免腐败也是非公企业不容回避的话题。11月2日,颍东区纪委监委纪法微宣讲小分队走进园区内的非公有制企业,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旨在进一步强化非公企业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党组织建设,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使之成为推动清廉颍东建设的重要一环。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在哪?修在哪?严在哪?大家知道吗?”颍东区经济开发区徽清科技园的党建活动中心内热闹非凡,讲台下坐满了从周边各企业赶来的“学生”。

纪法宣讲员一开口就把大家逗乐了,她结合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的纪律教育,幽默地阐释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来的新变化。“比如,在政商交往中,要特别指出的是公职人员上门服务企业或开展调研活动,确有需要企业提供用餐的,可按照员工就餐标准在企业食堂安排工作餐。”

“说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案例,能听懂,也能听进去。”金辉印务有限公司印刷车间的党员张师傅意犹未尽,直夸宣讲员讲得“透”。

结合经济开发区内各企业党员干部高智、高能、年轻、活跃的特点,宣讲团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在宣讲课堂上邀请企业党员在线参与网络答题,通过“颍东纪监”微信公众号推送新《条例》学习专栏,并在颍东纪检监察网站上开展“学条例晒心得”等主题活动,在园区内掀起了学习新《条例》的热潮。

“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清廉引领作用,无论是对企业营收,还是对社会风气都是有促进作用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亲商、清商、助商的浓厚氛围。”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以学习新《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健全内控机制、开展清廉文化建设等制度举措,务实有效地推进非公企业清廉建设。(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