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芜湖县:交叉监督剑指群众身边“微腐败”

时间:2018-11-06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工作,有效杜绝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等问题,近日,芜湖县通过抽调村(居)纪检委员到其他区域进行交叉监督检查的方式,持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实践证明,开展交叉监督检查既能有效解决熟人监督放不开手脚、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又能通过实践‘练兵’,快速提升新任村居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湾沚镇交叉监察检查负责人如是认为。

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细化职责分工,明确“从严较真”监督检查标准。

紧盯“微权力”,逐项筛查村(居)重大决策、招投标管理、资产资源管理、账务、社保申领等资料台账。

用好“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延伸监督检查视角,严查基层服务事项不公开、不透明、不按程序办理等问题。

对村(居)居物、财务等公开公示情况进行查看,确保权力晒在阳光下。

针对疑似问题集体交流讨论,现场学践结合练兵,着力提升村居纪检干部敏锐洞察问题的能力。

做好交叉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明确期限整改,压实整改责任。

(芜湖县湾沚镇纪委 孙琪慧供稿)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