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1至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处理24人

时间:2018-11-05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四风”问题的新面孔新变种,全面整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地生根。今年1至10月,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处理24人。

强化预防压责任。在重要节假日前夕下发通知,严明工作纪律,在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老问题,同时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督促各单位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向党员干部敲警钟、打招呼、提要求,防患未然,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过节的自觉性,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太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设置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无处遁形。

主动出击严督查。针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主动出击,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拿出新招数,把纪律“红线”挺起来。同时,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查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由解决面上的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铲除“四风”问题滋生的土壤,不断推动作风的全面好转。通过采取约谈、督办、督导检查、定期公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等方式方法,督促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委进一步加大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11批次,出动人员371余人次,累计检查单位681个。

严查快处强震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要节点,提要求、明纪律、严惩处、真问责,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决不姑息。对不收敛不收手、仍然明目张胆、心存侥幸,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三令五申于不顾,不能够严格对标看齐,依然我行我素、肆意妄为者,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纪律处分的震慑作用,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共通报典型案例6期13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