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四+”让新《条例》刻在心上践在行上

时间:2018-11-05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条例》颁发后,来安县纪委监委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四+”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条例》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基本要求,把党规党纪牢牢刻印在心上,用以指导实践工作、规范言行。

手册+释义,确保学深学透。梳理中央、省纪委网站发布的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突出《条例》解读和背后的案例故事以及新旧条例的对比,以条文+案例+点评形式,汇编《条例》学习手册“口袋本”,便于时时学、对照学、警醒学。组织征订《条例》单行本,做到科级以上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人手一册;还为每一名纪检干部征订《<条例>释义》,要求纪检干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实现精准履职。

竞赛+测试,确保入脑入心。围绕新《条例》内容,组织全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和镇村党员干部运用微信公众号参与《条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还组织140名纪检监察干部、52名新任副科级干部开展集中测试,检测学习效果,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认真学、结合实际学《条例》,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

宣讲+解读,确保警醒警戒。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举办《永阳大讲堂》和组织宣讲组宣讲等方式,开展一轮新《条例》集中宣讲活动,深入乡镇、部分县直单位,与党员干部分享学习新《条例》体会及《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围绕新《条例》修订历史沿革、修订亮点、新增负面清单、身边典型案例等内容,深入县委党校为秋季6个班次培训班进行专题解读,进行以案释纪,强化底线意识。

结合+融入,确保真学真用。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利器作用。在学懂的基础上,将《条例》与本职工作相融会贯通,对照“四风”隐形变异、扶贫领域腐败、扫黑除恶等具体规定,围绕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条例》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