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主动担负监督责任 切实当好“护林员”

时间:2018-11-03 0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亳州市纪委召开“两区”暨国有企业纪(工)委书记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要求,要有敢于监督的担当、善于监督的本领和接受监督的自觉,主动担负起监督责任,切实当好“护林员”。

会议指出,市经开区、亳芜产业园区承担着政府管理机构和开发建设机构的双重职能,权力和利益较为密集,廉政风险较大。各市属国有企业作为亳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反腐倡廉的重点领域。纪(工)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议要求,要明确纪(工)委工作职责。纪(工)委要围绕着“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党的纪律、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办案件、强化廉政教育。坚决查处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督促并推动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体责任谈话工作;认真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上级决策部署及责任追究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对违纪问题“零容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和警戒警示,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教育,特别是要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震慑效应,营造知耻、知畏、知止廉政氛围。

会议要求,纪(工)委书记要有敢于监督的担当,对肩负的监督责任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及时处置就是渎职”的意识,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有善于监督的本领,要恪守勤学善思、实干善成的职业理念,加强对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加强实践锻炼,积极参加查办案件等工作,加快提高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不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发展的需要。要有接受监督的自觉,牢固树立“律人者必先律己、监督者必受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的意识,增强底线思维能力,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努力传递纪检监察干部公正廉明的正能量。(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