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多措并举防止 “纪法脱节”

时间:2018-11-02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枞阳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确保纪法全面贯通,着力实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又 “纪法协调、相辅相成”。

加强制度学习。围绕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两大板块,以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旨在补齐法律法规、党规党纪知识短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公安、检察、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纪法脱节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学习相关文件,进一步牢固树立违法党员要“先处理、后移送”的工作纪律意识。

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公安机关立案的刑事、行政案件中,涉及中共党员和公职人员的,在10个工作日内将立案决定书或处罚决定书报送县纪委和涉案人员所在单位;县法院在对被告人作出一审有罪判决后10个工作日内将判决书报送县纪委案管室和涉案人员所在单位。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公安、检察、法院每月通报一次立案查处情况,并实行零报告;每半年召开一次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工作动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杜绝“带着党籍蹲监狱”现象再次发生,加强对“未决犯”纪律政务处分的研究。

开展专项清理。枞阳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纪法衔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行政单位、司法部门对已立案案件进行清理排查,凡涉及党员、公职人员的,在11月20日前将线索报送县纪委,并明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落实。要求对全县范围内已违纪违法或犯罪,但尚未处理的中共党员、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于11月10日前将排查结果报县纪委。

严肃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实施“一案双查”,落实“一岗双责”,及时予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对存在的“纪法脱节”问题进行倒查追责,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