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五强化”用严管体现厚爱

时间:2018-11-02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着眼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深刻领会并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强化“责任担当、提醒告诫、纪律震慑、监督检查、正风肃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用严管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厚爱。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信访处理、谈话和诫勉、询问和质询等党内监督制度,加强和改进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下发《2018年度弋江区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实重点工作每月“工作提示单”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强化整改、通报,逐级压实责任。

强化提醒告诫。落实科级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程纪实制度,推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制度化,紧盯“关键少数”,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49人次,日常监督谈话193人次,提醒谈话269人次,函询12人次。

强化纪律震慑。在重要节点开展发送廉政短信、发放《廉洁倡议书》活动,不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和廉洁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塌陷》、《红船精神》等警示教育片;结合“讲严立”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党风廉政相关文件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用“它山之石”从心灵深处促进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强化监督检查。一个节日一个节日坚守。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通过发送短信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过“廉节”,紧防“节日病”。在执纪审查、日常检查、区委巡察中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查处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截至9月,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6起8人,全部给予党政纪处分,分三批次对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强化正风肃纪。在原有“信、访、电”举报渠道基础上,又增添了网上举报电子邮箱;结合扫黑除恶、扶贫领域等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项宣传活动;在征迁(棚改)地块设置廉洁征收宣传牌;建立完善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等4项工作机制,定期走访等3项制度,并依托区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的形式,定期组织政法委、公、检、法等单位参加联席会议,研究和协调打击黑恶犯罪及背后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今年1-10月,全区处置问题线索202件,立案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