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02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青阳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担当尽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面对这场脱贫攻坚的硬仗,如何用好巡视巡察利器助力护航脱贫攻坚战?如何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青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们是这样说的。

“提高站位、强化监督、压实责任、 盯住‘关键少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青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钱立芹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对照中央巡视要求的“四个落实”“八看”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整改不力的严肃处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青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要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专项问题治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林宝来表示,将通过党风廉政知识测试、青阳腔“唱廉”、农民画“画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开展《党章》《监察法》和新《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公职人员守纪律讲规矩,弘扬清风正气。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庄严承诺。如何使全国贫困家庭脱真贫、真脱贫?”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波表示,“六个精准准不准”“ 帮扶责任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就是我们纪检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好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

“中央纪委持续通报曝光各地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释放出抓作风建设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驻农委纪检监察组何劲松表示,要深入一线,负起监督责任,加大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聚焦重点环节,着力发现查处干部作风不严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为扶贫攻坚保驾护航。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管鑫琦:扶贫工作扶的好不好,关键在群众满不满意。巡视巡察就要深入基层、深入村居、深入群众家中,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以“全覆盖”的方式走访调查,摸排问题线索,细查“病症”找“病灶”,盯紧在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权力”、严惩“微腐败”。

“入之愈深,其境愈难。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期,越需要坚强的组织保障。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既是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的‘回头看’,也是强化震慑、利剑开路的‘向前看’举措,不忘过去,不惧未来,有坚强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战必胜。” 杨田镇纪委副书记产静说道。

“此次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是脱贫攻坚的专项巡视,是党和国家对老百姓尤其是贫困群众的关心和爱护。”县经济开发区监察室副主任罗志表示,自消息发布以来,我县迅速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照中央巡视要求的“四个落实”“八看”等对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进行再监督再督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