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完善内控机制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11-01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纪委坚持以强化权力制约为出发点,以风险防控为抓手,以完善制度为保障,积极践行“严管厚爱”要求,不断推进内控机制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权力制约。制定《凤阳县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和《凤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审查措施使用规范》文件,规范并严格执行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查、审理等各项制度。制定《凤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定期报告制度》,明确每月召开一次工作汇报会,对一般工作任务做到事前有请示、事后有报告,对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制定《凤阳县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六个必谈”,今年已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在体现组织关爱的同时,也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找准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针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岗位性质和业务特点,梳理权力清单,通过绘制“工作流程图”,明确监督方式和防控措施,促进权力依法规范运行。同时以权力运行流程为主线,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通过自己查找、案例分析和组织审定等方式,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纪检监察案件查办廉政风险防控办法》等制度,对办案过程中的风险点进行分类定级,着力消除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灯下黑”等问题。

扎紧制度笼子,划出纪律“红线”。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开展经常性自扫庭院,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破规矩、撞红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规定了视情节轻重追究责任,按照“四种形态”分类实施黄色、橙色、红色风险处置情形,发现从严处理、不符形象坚决调出,确保队伍纯洁性。(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