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10月30日下午,四届六安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出声威、巡出成效,为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实现老区全面脱贫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市领导潘东旭、汪德满、张日升、汪龙照、孙学龙、黄应松出席会议。

孙云飞在讲话中指出,专项巡察是强化“两个维护”、落实中央决策的重要实践,是维护群众利益、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政治巡察、深挖问题症结的重要途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决战全面小康的高度,坚持严把定位,增强专项巡察的主动性,把专项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到位。

孙云飞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严明要求,增强专项巡察的针对性,主动对标中央巡视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自觉做到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把握重点、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严管厚爱。要坚持严密组织,增强专项巡察的统筹性,正确处理好全面体检与重点解剖、政治巡察与业务检查、配合巡视与抓好巡察的关系。

孙云飞强调,各巡察组要坚持严守标准,增强整改落实的实效性,聚焦思想提升抓整改,聚焦全面到位抓整改,聚焦责任压实抓整改。要坚持严肃纪律,增强专项巡察的自觉性,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工作站位,在支持配合上不打折扣、在执行纪律上不打折扣、在自身建设上不打折扣,全力以赴做好巡察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日升主持会议,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对本轮巡察和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专项督查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巡察组要准确报告巡察情况,严格把握问题线索,规范开展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巡察、督查工作实效。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交通局等10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下属的9个县处级事业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市住建委、市农委2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下属的4个县处级事业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