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1-10月立案56件处分63人

时间:2018-10-30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弋江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三转”,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有力有效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今年1-10月,共计立案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

严把立案关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坚持“三不”原则,条件不满足不立案、证据不充分不立案、程序不合规不立案。以党规、法律为指导,以扎实的初核及完善的预案为基础,坚持宽严相济原则,找准政策界限,通过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从政治、经济、社会、法纪等层面综合考量,切实提高立案准确性。

严肃审查调查。通过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开展以案代培活动,充分提升纪检干部审查调查工作能力;通过绘制《立案审查流程图》充分规范审查调查工作程序;通过强化思想感召、健全组织关怀,让审查调查对象真心认错悔过,回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的正确轨道上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查证、准确定性,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严格落实处分。今年1-10月,给予党纪处分63人,给予政务处分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既查处个体又教育整体,实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通过纪律教育“公开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明纪、知纪、守纪;通过整改落实“优质课”,督促案发单位剖析原因、总结教训,加强日常监督,健全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治理“常态课”,开展源头治理,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铲除腐败的滋生土壤。(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