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写在履新的第十天

时间:2018-10-26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清晨醒来,儿子还在被窝里熟睡着。这个小家伙已经过了农历生日,整整一周岁了。我习惯性地拿起手机,准备看看时间和新闻,这时一个微信红包突然跳出,让我瞬间愣了神,“生日快乐”,原来是父亲发来的祝福。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整整三十周岁了。

犹记得2011年10月,我带着一股青涩到市纪委机关报道,一转眼已是第八个年头。在委机关四十多号人里,除了个别领导,我算称得上是一位年轻的“老同志”了。回首八年来的工作历程:第一站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二站纪检监察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三站案件审理室......直到上周一,我又被调至宣传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仿佛是一笔无形的财富,给了我太多的砺炼,也促使我不断进步与成长。

与之前经历的几个岗位不同的是,纪委宣传部更像是一个“大熔炉”,考验的是综合素质和能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要求我们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在我成为宣传干部的第一天,就深有感触。

2018年10月15日,刚刚接手宣传部工作,千头万绪、手忙脚乱成为了主题词。

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注册和修订后的《条例》测试工作,抓紧布置... ...

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志提供的关于“微腐败”工作的稿件,修改上报... ...

10月17日,正值重阳节和扶贫日,多方搜集“纪检人镜头”照片,尽快组稿... ...

工作渐入佳境,慢慢得心应手。然而,“挫败”是不可避免的。10月18日,连续得到上级纪委反馈的消息,我报送的两篇“纪检人镜头”都未被采用。因为“丰收”主题图片质量有差距,“扶贫”主题图片报送时间已过。

在些许失落之余,我对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时效性,这是宣传工作的重要特性之一,特别与节假日、传统时节等相关内容,组稿的时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采用几率;

独创性,这是宣传工作的生命力所在,撰写稿件不能千篇一律、思维固化;

引导性,这是宣传的根本目的。接触宣传工作之后,《中国纪检监察报》是我每天必看的,它好似一座指路灯塔,宣传的重点和关键都写在了纸上,同时这也是我们学习的秘笈。

长长的八年,加上短短的十天,我最深刻的感受是:新时代下,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显现新气象,每一个岗位都应当有新作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争当“弄潮儿”,宣传工作亦“当如是”!(宁国市纪委监委 李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