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23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月17-19日,庐江县纪委监委相继组织相关单位集中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连续集中开展宣讲2场(次),共500余人受教育,是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受教育面最广、涉及监察对象类型最全的一次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警示教育宣讲活动中,宣讲人从当前反腐败形势、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并结合教育系统、文化宣传系统、镇村基层、国企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详尽解读,具体介绍了监察体制改革后新要求及突出特点,重点阐述了当前反腐倡廉的主线及怎样预防职务犯罪,为提高与会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对职务犯罪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并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职务违纪违法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伤害。

本次集中宣讲活动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警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勤廉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拒腐能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庐江县纪委监委年初印发了《关于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选择重点行业和部门,倒排工期,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并计划用2年的时间覆盖所有行政及国有企事业单位。截止目前,已开展活动10场(次),覆盖监察对象189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效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