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五个坚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时间:2018-10-17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埇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扶贫领域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统筹统揽,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责任意识。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意见》《宿州市埇桥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村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措施,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治理。印发《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2018年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措施,明确任务要求。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在全区深化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治理吃拿卡要”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坚持“五位一体”,拓宽线索渠道。区纪委监委健全网络、举报箱、来信、来访、来电“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建立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定期报告制度,每半个月报送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分类处置。

坚持标本兼治,深化警示教育。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人群,区纪委书记亲自授课,对今年新当选的300余名村党总支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守纪律懂规矩明底线。以我区典型案例为蓝本,制作2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讨论,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及时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件,给全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整章建制。建立健全监督制约制度机制,出台《埇桥区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宿州市埇桥区村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修订《宿州市埇桥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定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日常工作、工作报告、工作台账和工作保障制度,完善建立村民询问质询制度。(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