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精确制导 精准打击 专项巡察频“亮剑”

“针对市委专项巡察发现的我院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定要下决心建章立制抓整改,确保财务管理工作更加严谨规范……”。7月以来,淮北市传染病医院围绕市委医疗卫生专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既抓警示教育,又抓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问题逐个过筛,确保整彻底、改到位。

为进一步丰富巡察监督形式,增强监督震慑效果,今年以来,淮北市委进一步收紧“监督网”,通过开展专项巡察,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频频“亮剑”。

强化“因人施策”。每轮巡察前,淮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都会根据巡察对象的职能,制定专门的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重点和程序,并对各巡察组开展业务培训,帮助巡察组了解巡察对象的特点、特色,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指出问题“针针见血”,提出建议“拳拳到肉”。

提高政治站位。在专项巡察启动前均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各专项巡察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要求,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目的,严守各项巡察工作纪律,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

畅通监督渠道。及时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公布巡察公告,明确信访件受理范围,公开专项巡察组驻点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方便广大干群开展好监督举报工作。对举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梳理汇总,并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核查处置。

聚焦问题整改。每轮巡察结束后,及时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要求被巡察单位强化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不漏项。对巡察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淮北市委已经完成了对医疗卫生系统、脱贫攻坚领域、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并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开展了“回头看”。(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