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三个聚焦”站好监督“前哨”岗

时间:2018-10-15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74个被监督单位,发放监察建议书98份,办理案件12件……这是颍上县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首要职责,把好廉政风险“第一道关口”,从而推动派驻“探头”显成效的成绩单。

聚焦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各派驻组要求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从思想源头上抓好预防工作,把学习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确保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引导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紧盯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重点岗位中层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强化被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

聚焦作风建设,抓好监督检查。扎实开展节日期间作风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贴等易发领域开展明查暗访,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要求限期整改。督促各单位对在岗情况、服务效能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的再督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报,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

聚焦监督职能,发挥派驻优势。参加所管辖单位党委(组)会议,及时掌握各单位重大事项决策情况和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对单位的重大事项提出明确意见,重点监督权力运行是否规范、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决策程序是否完善,切实发挥派驻监督的“哨兵”和“探头”作用。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对巡察巡察反馈的意见认真整改落实,对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严查细判,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及时帮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