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守住革命传统 讲好红色故事

时间:2018-10-11 1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原来繁昌五次保卫战的胜利来的不是偶然,是因为战士门守纪如山,英勇无畏,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守住这样的革命传统,严于律己……”,一位中学生在新四军司令部旧址接受现场警示教育时这样说道,作为廉政教育基地的中分村,已累计为52000多名来自机关、企业、学校等各类社会团体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敲定方案 凝炼廉洁元素。以从简从俭的原则确定工作思路,在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与革命历史相融合前提下,制定廉洁文化宣传方案,另一方面在立足自身红色文化的基础上,提炼廉洁元素,定下“廉印中分”主题,在震林大道旁设置长12米,高2.8米,以表现新四军红色文化中的守纪律严规矩为主题的铜体浮雕;通过走访搜集,整理10则新四军在中分村的廉洁故事;在震林大道一侧点缀镂空古典窗格的图说展牌4块,一步一景,使中分的“红廉”之花“廉香”四溢。

不忘初心 红色记忆宣廉。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经过简单修葺,纪念馆内集中展示了新四军作战沙盘、馆藏革命历史照片,让参观的党员干部重拾红色革命记忆。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纪念馆建成以来,原中分小学校长徐孝旺成了唯一讲解员,这位“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数年如一日,义务为前来参观的游人讲解新四军三支队抗击日寇,取得繁昌保卫战“五战五捷”的辉煌战绩以及军民鱼水情谊,传承新四军廉洁守纪美德,永葆清廉本色。

寓教于行 多彩活动助廉。充分发挥廉政基地的作用,利用宣传栏、横幅、围墙、休闲广场、广播、文化长廊等设施,设置与周围环境相适应的廉政文化景观,烘托廉洁文化氛围;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每年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一次党纪国法知识学习、利用培训上廉政课,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每年至少观看一次以上反腐倡廉录像片,加强现形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利用党员活动室一年四次举办的道德讲堂、送戏下乡、文艺义务演出队宣传廉洁文化。(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