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三精三严统筹推进“三查三问”

时间:2018-10-09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定远县把“三查三问”与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讲政治、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印发了《关于在全县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方案》,设立由18家县直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召开会议,落实责任,对“三查三问”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加强“三查三问”工作机制建设,在全县22个乡镇和68个县直机关中确定了90名工作联络员。

精密推进,严格督查。定期开展“三查三问”专项督查,采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对重点乡镇、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明察暗访。同时,专项督查与职能部门专项监管结合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增强督查实效。抽调县扶贫重点成员单位专业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对全县22个乡镇各抽取1/5贫困户实地检查,深入群众,到扶贫攻坚任务重、脱贫进展慢、问题反映多的地方,认真查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精确问责,严格纪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三查三问”中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严肃工作纪律,问责扶贫领域履责不力、工作推而不进35人,对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4个单位进行效能约谈。强化作风建设,县纪委监委组成40个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个,处理4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7人,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