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五举措”让“巡视巡察体检”显疗效

今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全覆盖质量、强化成果运用、加强自身建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区委巡察工作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修订完善巡察工作制度。通过区委常委会、区委“五人小组”会、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等形式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根本政治任务,结合弋江区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弋江区委2018年巡察工作要点》,完善了“一办法四规则”、修订了《中共弋江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修订版)》、《中共弋江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修订版)》等。

切实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把实现一届任期内区委巡察全覆盖目标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根据“全覆盖”的要求,由原先确定的街道(中心)、区委部委办、区直单位等46个单位调整为113个单位,将村(居)、学校、医院等地方和单位党组织纳入巡察全覆盖范围。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了一轮巡察“回头看”、三轮常规巡察共对1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监督(其中2个区直单位由市交叉“提级”巡察),共发现问题153个、移交问题线索32件。

着力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至6月,开展了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回头看”期间,制定完善制度12项,开展批评教育、约谈和提醒谈话8人次,给予党纪处分、组织调整15人,对2个区直单位和4名个人进行了问责。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4个尚未整改到位事项紧盯不放,目前已完成整改2项,其余2项正在按时间节点推进。

加大巡视巡察移交线索的处置力度。今年以来先后召多次召开区纪委常委会、线索排查会和案情分析会,推进巡视巡察移交线索的核查工作,整体把握处置工作进度及质量,同时明确线索办理时限,定期调度跟踪,按照“两为主”原则,市委巡察办和市纪委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多次听取线索处置情况汇报,指导分析研判案情,帮助区纪委开展问题线索排查。

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在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对全区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源头治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在市委“4十4十2”专项整治的同时,结合实际,针对性地开展了借欠公款、侵占国有集体房产、虚报冒领惠民资金等3个专项整治。强化制度建设,针对专项整治和巡察中发现的招标采购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善、财务报销管理不严的问题,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出台制度措施,从源头上规范管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