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四个到位做实日常监督“十看十查”工作

时间:2018-10-08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琅琊区纪委监委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之中,紧紧围绕监督首责,探索日常监督“十看十查”工作法,定位上向监督聚焦,责任上向监督压实,力量上向监督倾斜。

制度保障到位。制定《日常监督“十看十查”工作法(试行)》,绘制《日常监督工作闭环流程图》,拉出工作任务清单50条,编写工作规范资料汇编,印发日常监督《工作手册》,要求纪工委、派驻纪检组每月对照任务清单,对被监督党组织开展一次面对面督查,推动被监督单位党委(组)主体责任落实。

责任落实到位。16个派驻(出)机构对照《工作手册》各项要求,每月重点查看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是否全面落实,措施执行是否精准到位,是否有力推动工作及材料留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向被监督单位发《整改建议书》,每半年形成《政治生态报告》《整改情况报告》上报区纪委监委。

监督考核到位。制发《派驻(出)机构履职暂行办法(试行)》,明晰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四个方面职责,列出40余项清单,实行百分制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看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查日常监督工作做得怎么样,通过督查、考评、问责三联动的方式督促落实日常监督“九看九查”。

成果运用到位。各被监督单位党组织,结合纪工委、派驻纪检组“九看九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发出的整改建议,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反向推动完善日常监督“十看十查”工作。同时,通过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各单位“单位之星”“干部之星”以及增亮点、创品牌工作,真正让全区干部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