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开展“三查三问” 持续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10-02 07: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三查三问”工作部署,以实的作风和硬的举措,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面部署大培训、大排查、大走访、大宣讲、大整改、大问责“六大行动”,组织10个专项巡察组,分三个阶段,以“六查六看”为主要内容,对全市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扶贫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43件,涉及各级党员干部190人;发现“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2238个,已反馈整改701个。

抓好目标压力传导。召开全市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城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交流专项治理工作经验,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推进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挺纪在前、正风肃纪,严肃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

抓好严肃执纪问责。对脱攻坚工作推进不力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律从严问责。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根据失职失责情节,精准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先后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中位次靠后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8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64件,处理23人,其中给予觉政纪处分81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